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中国能建党委组织专题学习

11月24日上午,中国能建召开2021年第二十八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书面致辞、专题文集及署名文章精神。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同美国总统拜登视频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书面致辞精神。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重要专题文集,以及11月1日和11月16日,分别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重要文章的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两个确立”的提出是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扎实地在公司全级次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持续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管理党建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激烈竞争前所未有,公司要精准研判国际市场,持续坚持国际优先战略,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加大东盟市场的深耕力度;要严格把关涉外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共建“一带一路”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落实好境外项目建设和风险防控责任,稳步拓展合作新领域,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在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推动抗疫合作和经济复苏中,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挖掘发展动力,加快数字转型、弥合“数字鸿沟”,发挥企业优势,更好地维护全球能源安全、践行“双碳”目标、推进绿色转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能建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