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中国能建应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

10月18日,以“携手迈向更加绿色、包容的能源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在青岛开幕。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以视频形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和山东省政府代理省长周乃翔在开幕式致辞。各国能源部长、驻华大使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齐聚一堂,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能源领域高质量合作新平台。作为能源企业代表,中国能建应邀参会。


大会开幕式


会议由国家能源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推动各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构建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网络,共同应对能源转型和能源安全挑战。


能源国际合作最佳实践案例颁奖现场


会议设开幕式、成果发布仪式、高级别全体会议、技术参观和分论坛等环节。与会各国能源部长、外交使节、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围绕“一带一路”高质量合作助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等多个议题分享了可行性建议,交流了创新性思想。


会上发布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年以来,中国在能源国际合作领域的最佳实践案例,充分发挥优秀实践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刻阐释共建“一带一路”的传播力、吸引力和感召力。中国能建开展的澜沧江-湄公河电力互联互通合作项目获评能源国际合作能力建设类最佳实践案例。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参加大会开幕式和系列活动,并作题为《践行绿色开放发展理念,系统构建中国能建方案,携手谱写“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新篇章》主题发言,为全球绿色能源发展贡献中国能建方案。


作为践行低碳发展、推动能源清洁转型、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中国能建坚持把创新发展摆在核心位置,把绿色发展作为重要着力点,把开放发展作为必由之路,积极发挥高端规划咨询研究优势、能源电力业务领域全产业链领先优势、科技创新与技术及数据集成优势、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优势,为“一带一路”能源绿色合作贡献能建智慧、能建样本、能建技术和能建力量,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一带一路”能源命运共同体。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规划设计集团、葛洲坝国际公司、华东区域总部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